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降10多个玻璃瓶!贵阳中铁逸都国际小区又现高空抛物


  “太可恶了,又有人高空抛物!”6日晚上9点过,在观山湖区中铁逸都小区33栋2单元发生一起高空抛物事件,大约10多个化妆品玻璃瓶从高层抛下,正好砸中7楼一户阳台玻璃上,导致两扇玻璃炸裂,所幸的是该事件并未造成人员受伤。


“肇事”的化妆品玻璃瓶


  6日晚上9点过,市民赵女士正在家里休息,突然,阳台上传来几声“噼里啪啦”巨响,把她吓得差点跳了起来。


  回过神后,她赶紧跑到阳台察看,只见阳台上的两扇玻璃被一堆化妆品玻璃瓶砸裂。其中,大部分化妆品玻璃瓶接着又滑落掉到一楼绿化带上。


  “我家楼下就是单元楼进出口,太危险了。”赵女士说,事发时,楼下还有其他业主坐在花坛上聊天,还好掉下来的东西先砸中她家阳台的玻璃上,否则,肯定会伤到楼下聊天的业主。


  事发后,赵女士赶紧拨打报警电话,并通知楼管,之后,大家对高层住户进行了排查,遗憾的是,至今也没有查到“肇事者”是谁。



  赵女士说,就是因为小区没有安装朝上探头,所以有些不自觉的业主就会肆无忌惮的进行高空抛物,这次没有砸中人,万一下次砸中咋办?对此,他希望物业能在每栋楼下安装朝上探头,以保证再次出现高空抛物时能捕捉到究竟是谁干的。


被损坏的阳台玻璃


  “不错,只有这样才能威慑那些喜欢高空抛物的人。”小区业主沈女士也表示,之前国际城发生的高空抛物,就把人给砸死了,还好那次找到了肇事者,否则,受害者只好起诉整栋楼的业主。为此,她也赞成,小区每栋楼必须安装一个朝上探头。


  事后,记者致电中铁逸都国际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正在排查中。同时也建议高层业主,一定要杜绝高空抛物现象。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田儒森

编辑 王琳

编审 王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