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岑巩:坝区产业发展有“葱”劲

  “水管再向右绕一下,这几排没洒到。”


  “退后一点,水超出土坎了......”


W020200807387192974260.JPG


  “嘶吼声”响彻岑巩县羊桥土家族乡杨柳——祝坝基地,循声而去,只见村民们正忙着拉水管,给分葱洒水。


  “目前,基地种植了分葱近400亩、香菜60亩等。”贵州润扶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管理员李建和介绍,由于天气高温,正在积极采取连通水库、打地下井等方式,全力保障供水,加大洒水力度,保持土壤湿度,争取种植分葱700亩。


  “为有效解决在家的富余群众就业增收,更近一步巩固脱贫成效。2019年,羊桥土家族乡引进贵州润扶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杨柳——祝坝500亩以上坝区实施分葱种植。”祝坝村支部书记吴斌介绍,采取“政府+公司+村集体+贫困户”的模式,实行保底分红+效益分红方式,其中保底分红6%,效益分红按照企业“二八投入、四六分成”比例,利益联结贫困户。按700亩分葱种植,需劳动力14000个,可创造劳务收入112万元。


W020200807387195001534.JPG


  “做了一二十天了,一小时10块钱,一天下来,也有九十、一百来块钱,挣钱零花钱嘛。”正在洒水的村民吴老五说。


  基地里,“吃饱喝足”的分葱在阳关的照射下,散发出勃勃生机,也散发出产业发展的“葱”劲。


  据悉,分葱每季每亩均产4000市斤,按照最低市场价2元/斤计算,每亩每季产值8000元,扣除成本每亩纯收益3000元。按照每年种植3季计算,每亩年产量可达12000斤,亩年产值24000元。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余欢

编辑 孙远铭

编审 王璐瑶 李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