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丽中国建设贵州评估正式启动

  今年2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美丽中国建设评估指标体系及实施方案》,面向2035年“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的愿景,分阶段研究提出全国及各地区预期目标。8月初,由第三方机构(中科院)委派的贵州省评估工作队进驻贵州,启动贵州首轮评估。


WechatIMG1204.jpeg


  8月6日下午,贵州省发改委组织召开美丽中国贵州评估座谈会,就贵州省评估实施方案展开讨论,部署落实评估工作。中国科学院贵州省评估工作队一行受邀参加座谈会。省生态环境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水利厅、省林业局派员参加会议。省发改委环资处处长王代良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美丽中国建设背景、具体实施方案等展开,明确了此次评估工作的指标体系和执行方法。


  会议指出,美丽中国是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集中体现。近年来,贵州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为抓手,着力做强做优大生态长板,积极推动美丽中国建设,在协同绿色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上成效显著。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此次评估工作是我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科学支撑,高度重视评估工作,在具体工作中要整体把握、全面贯彻、统筹推进,确保评估工作顺利推进、圆满完成,力争我省在美丽中国建设进程中起到积极示范作用。


  据了解,美丽中国建设进程评估旨在引导各地区加快推进美丽中国建设。评估指标体系包括空气清新、水体洁净、土壤安全、生态良好、人居整洁5类指标。以2020年为基年,以5年为周期开展2次评估。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刘苏颉

编辑 杨羽

编审 王璐瑶 施昱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