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20贵州省帮扶残疾人再就业直播节”正式启动


  “残疾其实绝大部分是障碍性残疾,残疾并不等于残废,只要扬长避短,比如我腿部有残疾,但是我用双手打字、绘图、写策划,进行网络直播,就与正常人没有差别!”8月6日下午,“2020贵州省帮扶残疾人再就业直播节”启动仪式在贵阳市观山湖区举行,贵州省残肢人协会主席童泽在发言中深情款款。



  据了解,此次发布会以“帮扶残疾人再就业”为主题,由贵州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贵州省肢残人协会、贵州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办的2020新形势、新未来大型残疾人再就业直播活动,旨在促进残疾人再就业,加强残疾人与社会的融合,提高残疾人社会地位,并将通过此次直播活动形成贵州残疾人主播品牌矩阵,树立榜样,带动后续更多残疾人职业发展,让更多的残疾人融入社会,从社会资源的消耗者转化为社会资源的创造者。


  贵州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郭万泉在接受天眼记者采访时表示,帮助残疾人。关爱残疾人,是全社会的责任,当天的启动仪式后,通过新闻媒体、现代商务、电子商务、信息网络等多种介质帮助残疾人创业,为残疾人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同时贵州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将积极为残疾人就业、创业募集更多的资金,启动更多的机会,为他们解决生活和生产中的困难,帮助更多的残疾人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顽强拼搏,共同奔向美好的未来。  




  记者了解到,疫情发生以来,直播电商产业链得到爆发式的增长,由于直播电商具备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特征,形成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新格局,成为实现经济转型升级的新突破。基于直播电商产业的迅速发展,再就业非常严峻的情势下,利用直播电商的优势拓展残疾人的就业渠道,发展残疾人事业,是积极有益的探索和尝试。


  据悉,今后在残疾人再就业直播活动中,将积极拓展网红带货、鼓励和吸引更多有爱心的网红为残疾人发声,借助他们的社会影响力和号召力,呼吁社会大众携手助力残疾人事业,为残疾人奉献爱心,一起传递爱的正能量!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左春林

编辑 徐微微

编审 王璐瑶 施昱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