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20年上半年贵州聘用生态护林员15.2万名

  近日,记者从贵州省发改委获悉,上半年,贵州十件民生实事到位资金303.53亿元,完成投资309.24亿元。其中,聘用生态护林员到位资金16.23亿元,完成投资16.23亿元。


  据了解,今年贵州新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近1.03万名,其中中央资金新增生态护林员7265名、省级资金新增生态护林员3000名,已全部完成新聘、续聘生态护林员15.2万名任务数,目前全省生态护林员队伍达18.28万名,带动54万多人脱贫。


  据省林业局消息,贵州当前正扎实推进林业惠民惠农政策落实和林业就业扶贫工作。通过积极争取中央支持,加大省级预算安排。下一步将继续抓紧落实护林员的选聘续聘,确保劳务补助按月发放。全力开发就业岗位,把贫困劳动力更多地吸纳到产业链上来,促进省内未就业及返乡贫困劳动力稳就业、稳收入、稳脱贫。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刘苏颉

编辑 王小婷

编审 王璐瑶 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