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早新闻 8月5日】贵州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时间安排出炉;贵阳上榜新华大数据2020避暑城市榜单;贵州科技创新大赛正在报名中



今天是2020年8月5日

农历六月十六

现在是《天眼早新闻》时间

每天几分钟

早知天下事

先来看头条



  ★ 贵州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时间安排出炉


  8月4日,记者从贵州省招生考试院获悉,2020年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在省招生委员会统一领导下,由省招生考试院组织实施。贵州省网上录取新生工作时间安排点这里



  ★贵阳上榜!新华大数据2020避暑城市榜单发布


  入夏以来,“全国高温争霸赛”火热开赛,“避暑游”成为网络热词,如何选择避暑方式和避暑旅游目的地,成为热门话题。8月4日,新华大数据基于“新华睿思·城市旅游属性(避暑)评价指标体系”,发布2020避暑城市榜单,贵阳榜上有名。



  ★贵州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40多亿元 支持公共卫生等社会领域公共服务项目建设


  8月4日记者从贵州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以来,贵州已争取到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社会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40.95亿元、安排项目417个,加大力度推动公共卫生等全民健康保障、教育现代化推进、文化旅游提升、社会服务兜底和公共体育普及等5大公共服务工程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争取到的资金额度居全国前列,创贵州争取社会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新高。具体内容点这里看看。


  ★是时候露一手了!贵州科技创新大赛正在报名中……


  8月4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为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热情,加强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支持与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2020年,省科技厅将继续牵头举办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赛事活动,并同期举办贵州科技创新大赛。目前,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报名已结束;贵州科技创新大赛报名正在进行,将在8月31日截止。


  贵州科技创新大赛,分为报名、资格审核、初赛、复赛、决赛5个阶段进行,时间为2020年8月至10月。报名企业或团队可登录省科技厅官方网站(kjt.guizhou.gov.cn)、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官方网站(www.)下载报名表,或关注微信公众号“贵州省生产力促进中心”进行报名。


  ★60天“黑转白”400余人!贵阳探索治理非法营运新路子


点击图片看视频


  “60天,‘黑转白’400余人!


  这组数据的背后,记载的是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秉承治标又治本,疏堵结合,将非法营运驾驶员转行成为出租车“正规军”的新路子。据悉,贵阳市试点开展非法营运驾驶员“黑转白”工作,同时解决出租车企业招聘驾驶员难和部分非法营运驾驶员就业难的社会问题,助力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从今年5月底正式启动以来,截止到7月31日,2个月已帮助400余名非法营运驾驶员完成了“黑转白”,与出租车公司签订了就业协议,走上了合法经营的道路。


  ★暑运客流火爆 8趟动车组重联运行


  8月4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进入暑运以来,遵义、毕节、六盘水、重庆方向客流猛增,为最大限度满足暑运期间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决定在以上方向8趟动车组重联运行(两列动车组挂在一起开行,相当于增加一倍运力),具体重联车次及时间点这里看看。


  ★痛心!贵州一36岁民警因公殉职


  8月1日,贵州贵阳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杨瀚在值班期间,突发心源性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在工作岗位上,年仅36岁。杨瀚2004年从警校毕业后加入铁路公安队伍,多年坚守在工作岗位,曾被评为全处“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国务院集成电路新政全文:符合条件企业前十年免征企业所得税


  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是信息产业的核心,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关键力量。《国务院关于印发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国发〔2000〕18号)、《国务院关于印发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国发〔2011〕4号)印发以来,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快速发展,有力支撑了国家信息化建设,促进了国民经济和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进一步优化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发展环境,深化产业国际合作,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和发展质量,制定以下政策。点这里看全文。


  ★美方若拒给中国记者续签 汪文斌:中方必将被迫做出正当反应


  美国国土安全部5月8日发布指导意见,将来自中国境内的驻美记者签证停留期限制在90天内,这也意味着中国驻美记者的签证每隔3个月便需申请延期。在4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如果美方拒绝给中国记者续签,中国是否会做出回应,美方在香港的记者是否会受到影响。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如果美国一意孤行,中方必将被迫做出正当反应,坚决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来这里看具体内容。


  ★哈尔滨仓库坍塌事件已致4人死亡,相关责任人被控制


  8月4日8时55分,哈尔滨市道里区城安街3号哈尔滨玉手食品有限公司仓库部分楼体发生坍塌,事故发生后,省、市消防部门及各社会救援力量共调集350余名救援人员全力开展救援工作,现确认9人被困。


  截至19时,易导致次生灾害的建筑物拆除完毕,安全救援通道已经打开,现场搜救出4名被困人员,均无生命体征,死者身份正在确认,其余被困人员正在紧张搜救中。目前,事故房屋所有人、承租人、出租人均已被控制,哈尔滨市政府已启动事故调查。



  ★贵阳最美交警哥!三伏天托举光缆40分钟保畅通,汗水浸透全身



  8月4日中午,贵阳玉厂路上一条光缆掉落阻断交通。三伏天,交警杨建头顶烈日托举光缆近40分钟保交通顺畅。点这里看看这位最美交警吧!


  ★贵阳市延安西路附近的市民方便了!中医一附属在这开了第二门诊


开诊当天,患者现场免费挂号


  8月4日,位于原老客车站旁、由原交通医院门诊部改造而成的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门诊部正式开诊。


  当天下午1点,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门诊正式开诊,当天前来就诊的患者一律免挂号费,并赠送驱病香囊一支,冬病夏治“三伏贴”一次。记者在开诊现场看到,该门诊部科室设置齐全,急诊科,产科,内分泌科、呼吸内科等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本部有的科室都开设齐全,每周都有医院本部的众多中医专家教授坐诊,服务大众。


  ★2020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8月14日开始报名!


  8月4日,记者从贵州省民政厅了解到,2020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即将报名,报名时间为8月14日至8月24日,考试时间为10月31日至11月1日。


  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统一实行网上报名和缴费,网上报名时间为8月14日至8月24日,网上缴费时间为8月14日至8月26日17:00。未在规定时间内缴费的报考人员,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网上报名资格审核咨询电话:0851-85918600,网上技术咨询电话:0851-86810676。具体报名情况点这里了解。



  ★特朗普面对CNN提问又急了:闭嘴假新闻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波兰国家曲棍球队11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据波通社8月4日消息,波兰国家曲棍球队在完成一周的集训后,11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波兰国家曲棍球队7月底在华沙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集训,一共46人参加,其中包括34名运动员。据波兰冰上曲棍球协会主席米罗斯瓦夫·明基那(Mirosław Minkina)透露,到目前为止,参加集训的24人已完成了病毒检测,11人检测结果为阳性,其中包括斯洛伐克籍主教练罗伯特·卡拉巴尔(Róbert Kaláber)。


  ★印尼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922例,累计115056例


  印尼政府新冠肺炎疫情官方网站8月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印尼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升至115056例,新增1922例。目前,有72050名患者被治愈,另有5388例死亡病例。过去24小时,新增治愈患者1813人,死亡病例增加86例。


  综合整理 徐然

  编辑 施昱凌

  编审 王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