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志愿者扎根清镇 服务当地展风采

  叶落花飞硕果丰,冬来冰雪孕春容。


  三年的基层志愿服务之旅是人生中最美的风景,用满腔的热枕,不悔的青春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W020200804275367716609.jpg


  “三年,留守儿童,孤独老人们脸颊的微笑,眼里的光是对我们志愿服务最美的回馈;家乡的焕然一新、百姓生活富裕是我们脱贫攻坚的重要成果展现;三年的基层服务,是学习亦是成长,我渐渐褪去学生时代的稚嫩,工作上是单位的好助手,生活上是家庭的强支撑。”服务期满的志愿者罗婷感触地说道。


  与此同时,还代表服务期满的志愿者对新到岗的志愿者表达了美好祝愿:“希望你们怀揣梦想,脚踏实地,学会承担,懂得感恩,以实际行动不断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8月3日,共青团清镇市委召开2020年新到岗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来自省内外的17名志愿者与清镇市12个乡(镇、街道)13个服务单位代表参加。


W020200804275367771201.JPG


  会上,各新到岗志愿者一一进行交流发言。共青团清镇市委班子成员对新到岗志愿者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了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鼓励大家要着力提升“四力”,在基层服务中充分将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融汇结合,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找准人生方向,在加强自身学习,锻炼自我,提升自我中实现人生价值。


  “在基层服务中,我会多多积累基层经验,多学习,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不管走到哪里,我都会继续做好一个服务者的身份,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困,做群众的贴心人,通过努力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当中!”2020年新到岗的西部计划志愿者陈会涛说。


  青春应该在奉献中成长,在奉献中确立自我。“我参加西部计划特别简单,希望能够帮到更多有需要帮助的人,能给别人带去温暖与问候,在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用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去基层服务,用一颗细心和耐心去收获一份难得的责任心,为群众排忧解难。”新到岗的志愿者杨梅在交流中说道。


W020200804275368033216.JPG


  会后,各用人单位还和新到岗志愿者现场签订服务协议书和安全健康责任书,为各乡(镇、街道)注入新鲜血液,增添了青春活力。


  共青团清镇市委扎实推进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基层项目工作稳步进行的同时,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支持广大优秀毕业生在扎根清镇,青春建功,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形成具有清镇特色的对外开放新格局,为纵深推进公平共享生态文明示范城市样板区建设和实现“一百双千”发展目标提供强力支撑。


  截至目前,共有130名余西部计划志愿者分别在清镇12个乡(镇、街道)的各基层服务岗位上散发着青春光彩,在助力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中贡献青春力量。


  扎根基层,西部计划志愿者们不断转换角色---是政策宣传员,是干部好帮手,是群众知心人,是青年好朋友。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在志愿服务中不断提升创新意识,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实现人生理想价值,走出不凡的志愿之路。


   陈林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许邵庭

编辑 孙远铭

编审 王璐瑶 韦一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