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雷山大塘镇新桥村脱贫夜校迁址扩容,更好服务当地群众

微信图片_20200730134926.jpg

  志愿者在打新教室


  黔东南州雷山县大塘镇新桥村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于2017年8月投入使用。近日,该夜校迁址到仅有一河之隔的咱刀村,并更名为大塘镇新桥咱刀村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进一步整合资源、扩大教室使用面积、扩展授课范围,以更好服务当地群众。


  近期以来,在夜校志愿者刘云贵带领下,大塘青年志愿者与维修师傅们共同装修、打理夜校,力求做到布局合理,环境干净、整洁,大家还为教室换上了全新的极具民族特色的纯木桌椅,墙面上也更新了宣传海报,还挂上了民族乐器——芦笙,更加彰显了民族气息。新的夜校已于7月21日投入使用。


微信图片_20200730162524.jpg

  当地群众在新教室里上课


  团雷山县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新桥村夜校开办以来,立足群众需求,开展扫盲继续教育、双语教学推广普通话、职业技能培训,切实帮助群众学到了有用的知识和技能,得到当地群众热烈欢迎,随着群众需求不断增加,同时为了整合资源,团县委决定进一步扩大夜校规模,更好服务群众,让夜校在决战决胜中发挥更大作用。


  据悉,新桥村位于雷山县城南13公里处,170多户近900余人,除几户汉族外,均系苗族短裙支系,而仅有一河之隔的咱刀村,180多户近750余人,均为苗族长裙支系。新桥咱刀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的迁址扩容不仅为两村群众提供便利的夜校学习环境,更促进两地村民的交流合作。新桥村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开课以来,共授课140次,培训群众3692人次,有效帮助当地群众提升了基本技能。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许邵庭

编辑 孙远铭

编审 田旻佳 韦一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