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38.48万人!2019年贵州全力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

  • 作者:姚东 岳端 程洁 王路玲珑
  • 编辑:杨羽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20-07-30 11:19:43

微信图片_20200730110214.jpg


  7月30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贵州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全省接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38.48万人,在公办学校就读比例为80.76%。


  据介绍,近年来我省在保障随迁子女入学方面主要做了强化流入地政府职责、规范中小学招生、加大城镇义务教育资源供给三方面工作。


  将随迁子女义务教育纳入城镇发展规划和财政保障范围,建立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政策,切实简化优化随迁子女入学流程和证明要求,依法保障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


  按照《关于规范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中对就随迁子女入学问题的规定,要求各地健全完善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政策,简化随迁子女入学流程和证明要求,合理确定入学条件。坚持以公办学校为主安排随迁子女就学,对于公办学校学位不足的,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安排在民办学校就读,并逐年提高随迁子女在公办学校的就读率。完善并落实本地区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参加中考的相关政策。


  在城镇义务教育资源供给方面,“十三五”以来累计安排省级资金23.2亿元,支持各地新建、改扩建城镇义务教育学校140所,不断优化扩增城镇义务教育资源供给保障,增加学位供给。


  全省随迁子女在公办学校就读率逐年提高,其中,2017年,全省接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37.24万人,在公办学校就读比例为77.94%;2018年全省接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37.22万人,在公办学校就读比例为79.44%;2019年,全省接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38.48万人,在公办学校就读比例为80.76%。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姚东 岳端

  实习记者 王路玲珑

  摄影记者 程洁

编辑 杨羽

编审 田旻佳 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