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提醒!遵义这些医药机构被解除或暂停医保定点服务协议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治病钱”“保命钱”。贵阳市医疗保障局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把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作为全局工作的首要任务。今年以来,该局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组织各县(市、区)医保局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医保基金专项行动,切实维护基金安全。

  近日,市、县级医疗保障局在检查中发现,凤冈县同济医院等5家定点医疗机构存在不规范诊疗、未按处方售药等违规行为。赤水市梁氏大药房等12家定点零售药店存在未按规定进行分区摆放药品和非药品、处方药和非处方药、哄抬物价、医用物资未明码标价等违规行为。遵义市百姓人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一百四十四分店等3家定点零售药店存在为非定点零售药店提供费用结算、销售过期药品等严重违规行为。

  根据《遵义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遵义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有关县(市、区)医疗保障局决定对遵义市百姓人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一百四十四分店、湄潭县塔坪成松药品经营部、余庆县敖溪镇远康药房等3家定点零售药店解除医保服务协议资格,决定对凤冈县同济医院、红花岗区中华路街道办向阳社区卫生服务站、红花岗区龚新全中西医结合诊所、红花岗区龚新全中西医结合诊所、红花岗区万里路百艺居社区卫生服务站、红花岗区肖然西医内科诊所等5家定点医疗机构和赤水市梁氏大药房、赤水市民康药房、赤水市人生药房、凤冈县琊川镇马婷药房、播州区杭册药店、播州区楷诚大药房、湄潭县王小娟药房、遵义市顺康药房、贵州一树连锁药业有限公司遵义一百三十四分店、贵州一树连锁药业有限公司遵义深圳路客运站分店、贵州一树连锁药业有限公司遵义一百七十三分店、贵州一树连锁药业有限公司遵义一百一十五分店等12家定点零售药店暂停医保服务资格。

  下步工作中,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将坚决守好人民群众的“治病钱”“保命钱”,切实维护广大参保群众的合法权益。

来源 遵义医保 遵义晚报

  编辑 徐微微

  编审 田旻佳 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