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粮可口可乐贵州厂在贵安开工 未来将形成川渝黔西南联动效应

3.jpg


  7月28日,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粮可口可乐)贵州项目正式动工。作为中粮可口可乐在黔投资建设的首家工厂,该项目预计将在2021年12月底建成投产,中粮可口可乐发展也将形成川渝黔西南联动效应。


  据了解,中粮可口可乐公司由中粮集团和可口可乐公司两家世界500强企业合资组建,此次开工建设的贵州厂是其在全国布局的第20家装瓶厂,项目总占地面积156.47亩,计划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约2.7亿,主体厂房约3.9万平米,配置两条现代化PET汽水生产线,年产能达到约17万吨,将能满足未来5年产能增长需求。


  “开工建设只是开始,中粮可口可乐贵州厂将在经济、环境、社区等方面,全面服务于区域经济、区域当地消费者”。中粮可口可乐党委书记、CEO庆立军表示。


2.jpg


  记者了解到,后期随着业务的发展,中粮可口可乐将逐步扩充生产线,建设二期厂房,最终实现厂房面积约5万平方米、实现9条现代化生产线布局、年产能达到约2亿标箱(约100万吨)的规模,以满足贵州市场未来销售需求。


  作为中粮可口可乐业务增长较快的市场之一,长期以来,贵州始终与中粮可口可乐保持着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良好合作关系。而此次该公司将在黔首家工厂选择落户国家级新区贵安,更是着眼于跨区域物流、人工成本、供应链效率提升等多方面发展因素的综合考量。


  自3月正式签约落户贵安至今,中粮可口可乐用了不到半年的时间启动贵州项目的开工建设。谈及项目的高速推进,该公司总经理郑坚告诉记者,从签约到开工仅历时4个月,足以可见地方政府在营商、安商方面的畅通与高效。


  “各级政府给予了我们新入驻企业最大的支持和帮助,尤其是今年贵州省委省政府‘贵安八条’硬核措施出台,从下放省级经济管理权限,加大财税支持,支持用人机制创新,配套设施保障等多方面支持新区发展,更为我们企业在贵安的健康良性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郑坚说。


1.jpg


  随着贵州新厂的建设投产,中粮可口可乐将持续推动区域内相关产业升级,并与四川、重庆形成西南联动效应,充分发挥整体协同优势继续扩大市场份额,带动上下游产业发展,助推贵州食品饮料产业提质升级,持续为贵州乃至西南地区消费者提供优质多元化的饮品选择。


  “贵州饮料市场的发展加快,我们还将进一步增加投资,增加新的生产线,希望通过借鉴贵安新区的园区高科技企业优势,推动智能化生产线升级改造,着力将贵州瓶装厂打造成一个高产能的自动化、智能化的先进工厂,推动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郑坚说,同时,中粮可口可乐还将积极促进上游供应商在新区落户,实现上、中、下游产业链无缝对接,为推动和促进贵州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朱迪

编辑 韦一茜

编审 田旻佳 李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