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省检察院举行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研究基地挂牌仪式

  7月17日,贵州省检察院举行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研究基地挂牌仪式,聘任58名来自全省各有关院校和司法领域的专家学者担任研究基地特聘研究人员,共同开展民事、行政、公益诉讼领域的科学研究、咨询服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工作。




  会上,贵州大学法学院院长冷传莉、贵州泽丰律师事务所律师赵翔、省水利厅河湖长制工作处处长吕涛代表特聘研究人员发言。活动现场还为特聘研究人员颁发了聘书。


  据悉,省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研究基地”是集研究、培训、咨询于一体的理论研究机构。其目标是对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实践中急需解决突破的检察理论问题开展专题研究、专业培训和专业咨询,培养一批既有较高理论素养,又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业队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制度的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为我省法治政府建设、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律支持。




  下一步,研究基地将围绕制约我省“三大检察”工作的重点、热点、难点、梗点问题,结合工作实践找准理论研究与法律监督的结合点,积极发挥特聘研究人员外脑作用,深入总结我省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创新实践的成功经验,做到汇编一批宣传典型案例、产生一批调研成果、研发一批规范教材、培养一批骨干人才、推广一批办案经验,推动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研究成果转化为贵州经验,促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贵州模式”,为检察办案提供更多智力支撑。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恬

编辑 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