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跨省游开放 旅行社逐步“回血” 各地迎来首发团

图片1.png


  跨省游开放后,全国旅行社、旅游门店沉浸在一片忙碌中。截至7月16日17点,山东、青海、四川、贵州、江西、广西、河南、海南等省份陆续启动跨省游业务。记者从携程旅游获悉,跨省游开放后订单回暖明显,仅7月15日1天,线上线下收客超过2万人,环比开放前增长50%。


  据悉,携程旅游、去哪儿旅游、百事通在全国的7000多家门店已全线复工,其中60%是疫情爆发后首次开门,50%的门店在开业当天就已经开单。


  据了解,携程自营的10位客人,自7月16日从各地抵达贵州后,17日开始游览,第一站游览了黄果树瀑布。


图片2.png


  携程大数据实验室首席研究员彭亮介绍,从目前的预订情况来看,订单主要集中在7月20日以后到8月中下旬。刚刚放假的中小学生、退休群体,成为跨省游开放后的主力军。预订暑期产品的群体主要为亲子家庭,私家团精致小团最受追捧。贵阳+黄果树+荔波、成都+九寨沟、青海湖等成为线上成交订单的前几名,上海、成都、广州为主要客户群地区。


文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张芬

责任编辑 刘诗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