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论坛举行,贵州省外事办对话驻韩大使:愿与韩深化交流

  7月15日,由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和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韩中文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论坛在线上召开。


mmexport1594891806259.jpg

多国青年“云上参会”


  本届论坛以“后疫情时代的国际合作为主题”,开幕式在韩国首尔主会场隆重举行,来自23个国家的160余名青年参加,围绕“一带一路”开展深入讨论。


  贵州省外办副主任刘宝昌作为特邀嘉宾,与黑龙江、吉林、辽宁、甘肃、江苏外事侨务负责人一同“云参会”,介绍各省推进“一带一路”情况,表示愿同韩方加强对接合作,助力双边关系发展。


  此外,在论坛开始前,中国驻韩大使邢海明还同6省外事侨务负责人举行线上座谈会,共商后疫情时代中韩地方交流合作。


mmexport1594891820053.jpg

中国驻韩大使邢海明与参会人员交流


  邢海明表示,中韩已建立190余对友好省市关系,地方交流是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可进一步发挥文化相近、感情相通优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创新形式开展地方间经贸、文化、教育、科技、青少年等领域交流,推进两国民众互学互鉴,提升两国务实合作水平。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将为后疫情时代中韩地方交流合作切实提供服务保障。


mmexport1594891809263.jpg

贵州省外办副主任刘宝昌介绍贵州与韩国交往情况


  刘宝昌介绍,贵州虽处西南腹地,但对韩交往密切。贵州省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对韩交往,在高层亲自引领下,近年来,贵州与韩国交往势头不断向好,务实合作取得有效进展。先后与世宗特别自治市、忠清南道正式建立友好省市(道)关系,开展多领域务实交流合作,并取得积极成果。此外还与全罗南道、庆尚南道、济州道等韩国地方政府开展广泛交流。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贵州省主要领导与忠清南道知事梁承晁、世宗市市长李春熙互致慰问,并在韩国疫情形势严峻时刻,及时向两地捐赠抗疫物资。今年4月,省外事办组织了曾赴忠清南道、世宗市等访问或交流工作的青年公务员代表录制声援韩国抗疫的视频,传递与韩国青年同心抗疫、共筑中韩关系美好未来的信心与决心。


  贵州与韩国地方政府携手抗疫、守望相助,开展国际抗疫合作,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深厚的友城情谊,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核心要义。展望未来,贵州希望与韩方进一步深化多领域务实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mmexport1594891803076.jpg

中国驻韩大使邢海明同6省外事侨务负责人线上座谈


  “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论坛迄今已举办3届,致力于为全球青年提供一个自由平等对话的平台,以年轻人的独特视角和独到观点,就“一带一路”与国际合作以及国际社会的主要议题进行探讨,集思广益,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献计献策,为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贡献青年智慧,也为推动新时代下的中韩友好关系发展,推动国际交流合作注入力量。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庞博

编辑 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