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光荣牌背后的故事】退役军人郭洪全: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在你心目中,怎样才算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党员?”


  “永远人民至上,永远冲锋在前!”


  ……


海报.png


  1982年10月,向往军营生活已久的清镇市麦格乡青年郭洪全,在父母的支持下前往云南参军入伍,成为了一名专建国防工事的工程兵。


  1985年5月,由于认真刻苦,表现优异,郭洪全被连里党支部提名,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


  “那时候,在部队里入党非常困难,我只有加倍奋斗,才能回报组织对我的认可。”回忆当初,郭洪全仍旧满怀感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誓词里的铮铮誓言,郭洪全不仅刻在心里,更付诸于行动。


  1985年冬天,寒风凛冽。郭洪全一如既往地和战友们在山洞里建筑国防工事。山洞里,上空石土摇摇欲坠,随时有可能坍塌。


郭洪全工作照.jpg


  “十一班长郭洪全,我和你都是党员,由我们上前操作,待情况稳定后大家再跟上。”面对险境,排长杨晓银当机立断。


  “好的,立刻执行!”没有任何犹豫,郭洪全立即拿着工具排险。


  “其实,每一次冲锋在前,说没有担忧是假的。但是,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的心中有无数信念在支撑着,为我加油。所以,比起害怕,我更愿意冲在前线实现自我价值,做一个值得骄傲的人。”郭洪全说。


  1985年10月23日,郭洪全光荣退伍,四年后成为一名警察,在清镇市公安局麦格派出所工作至今。


  退伍不退志。回到社会的郭洪全,仍然冲锋在前,不论是为百姓办事,还是出警捉凶,他的身影,永远都出现在最前线。


如今的郭洪全已然成为百姓的贴心人.jpg


  1990年,郭洪全接到一起报警:两位青年因言语冲突,发生争执,一人掏出携带的跳刀直刺对方,导致被害者大腿股动脉破裂后血流如注。行凶后,他迅速逃离。


  听到消息的郭洪全,立马进入抓捕缉凶状态,顺着群众提供的方向,一路追凶。


  进山洞、爬山坡、钻灌木丛,10多公里下来,凶手体力被完全耗尽,向追赶而至的郭洪全缴械投降。


  从警31年,郭洪全早已记不清自己出了多少次警。他的脚步,遍布了麦格乡的每一个角落。他说:“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麦格乡的治安越来越稳定,虽然出警率还是较高,但是其中大部分都是为百姓处理纠纷,刑事案件比例已大幅降低。”


  如今,郭洪全不出警时,他就摇身一变成了百姓的得力助手,及时排忧解难。


郭洪全所获荣誉.jpg



  “郭警官是真心在为我们老百姓做事,平时不管谁家有事找到他,他总会帮忙解决好,从没有半句怨言,有他守在这里,我们都没有不安心的。”谈及郭洪全,麦格居委会居民肖英琴不住点赞。


  听到群众夸赞,郭洪全黝黑的脸上浮现出一抹羞涩的笑容,他说:“我只是做了自己应做的事,毕竟只有把百姓当成亲人,放在心上,才能真正算是在基层扎好根,把工作做到位。”


  多年来,郭洪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信念。他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生而为民;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永不退缩;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将矢志不渝,把维护国泰民安作为永恒目标不懈奋斗。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颖

  栏目主办:天眼新闻采访中心

  栏目协办:贵阳警备区政治工作处

  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任编辑 刘诗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