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三期扩建东跑道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7月14日,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三期扩建东跑道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由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质监站、民航贵州监管局、民航贵州空管分局、设计单位、勘察单位、检测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以及贵州省机场集团公司各部门组成的验收检查组,对参建单位的工程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验收,经验收检查,参检人员一致认为工程质量总体较好,资料完整、检验记录齐全,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同意验收。


微信图片_20200716131156.jpg


  据了解,工程自2017年5月正式开工以来,克服不停航施工难度大、爆破安全要求高、地质条件复杂等困难,施工单位不断创新、奋力推进工程建设,圆满完成东跑道建设任务。另外,本次验收区域为东跑道、绕行滑行道道槽区、道槽影响区、土面区、边坡区。该区域涉及的地基处理及边坡防护工程、土石方工程、道面工程及附属设施工程、排水工程、下穿通道主体工程、目视助航设施工程、消防工程、导航工程已于2020年6月28日全部完成。   


微信图片_20200716131202.jpg


  “指挥部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落实检查组提出的整改意见,确保行业验收前全部整改到位。”三期扩建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夏飞说道。


  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仕炅表示,东跑道竣工验收顺利通过,标志着贵州民航现代化建设即将进入一个新阶段,贵州民航史从此又将翻开崭新的一页。比翼齐飞,奋力拼搏,力争向前的贵阳机场必将引领示范贵州民航又一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冯晨阳

责任编辑 刘诗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