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施秉县盐井村:“订单”辣椒喜迎丰收

  近日,施秉县甘溪乡盐井村“订单”辣椒喜迎丰收,辣椒种植基地里一片忙碌,务工群众如火如荼地忙着采摘、装框、称重、打包等工作。


W020200716339201520847.jpg


  农户在农业种植方面都是“土专家”,他们有一套种植的经验。贫困户曾令金笑着说:“政策好得很,在村两委的带动下,我们都有自家发展种植辣椒产业,过段时间也准备采收了,目前在基地中务工摘辣椒每天也有80余元的收入。”


W020200716339201638530.jpg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盐井村利用“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引导和带动农户调减低效作物改种辣椒,实行订单种植、保底收购、效益分红,确保产业成品有销路,出售价格有保证,消除群众的顾虑。


W020200716339201764311.jpg


  “今年辣椒长势很好,已有6000余斤销往湖南长沙兴盛优选有限公司,辣椒采收期将一直持续到10月份。”盐井村支部书记曾涔说。


W020200716339201987451.jpg


  近年来,在定点帮扶单位中投公司和结对帮扶单位的帮助下,盐井村围绕“乡有千亩,村有百亩”发展理念,紧扣产业发展“八要素”,积极调整产业结构,立足村情实际,做足产业发展文章。目前,该村种植辣椒280亩,直接带动了93户农户共同发展辣椒产业实现增收,其中41建卡贫困户。


  舒英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陈化勇

责任编辑 孙远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