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高考·第一视角】祝福你们 2020年的高考考生

  7月7日,2020年高考首日,天气格外给力,微风习习,凉爽宜人。在贵州贵阳市观山湖区贵阳一中考点,早上7点,就已经有很多考生及家长来到现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与往年高考不同的是,贵阳一中考点外面拉起了警戒线,家长有序地在考点的对面警戒线外面等待,同时,靠近贵阳一中考点大门两侧的道路,也与往年不同,不再允许停放私家车辆。整个考点秩序井然,过往的车辆也都特别“小心翼翼”,轻踩油门,没有发出任何异响,非常安静地通过考点。



  在考点外的一名北师大附中的老师告诉记者,他已经是连续3年每逢高考就会和其他同事一起,来到贵阳一中考点为自己的学生加油。但是今年的高考却是从未有过的一场特殊的高考。因为上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仅令这场考试整整推迟了一个月,也让参加高考的少年们中学阶段最后的时光,变得不那么完整。“与其说这是对他们的特殊考验,不如说高考前的他们就已经在作答第一道试题:只有经受住风雨的洗礼,才能真正乘风破浪。”该老师深情款款地表示。



  9点,考试开始,考场外变得格外宁静,所有的家长都在默默祝福,祝福孩子们发挥出正常的水平,考出好成绩。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左春林

编辑 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