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高考•第一视角】贵阳考生妈妈:感谢昨夜帮娃娃办临时身份证的警官

  7月7日,高考首日,贵阳南明河畔的贵州省实验中学,考生们正奋笔疾书。


  "你好,请问你是记者吗?我想向昨天的女警官表示感谢,要不是她,今天我孩子可能进不了考场……"



  时间拨回昨晚十点,孙女士再次询问即将高考的儿子证件是否准备齐全,儿子支支吾吾。


  "当时我不放心,非得要他拿出来给我看一眼才放心。"对于儿子的异常行为,一向放心儿子的孙女士显得不放心,再三要求必须见到准考证,儿子这才告诉她,说自己身份证丢了。


  "当时我就慌了,都这时候了才告诉我,又不敢骂他,害怕影响他情绪。"着急的孙女士强忍怒意借口下楼丢垃圾,带着电话到楼下打电话想办法。



  "幸好有24小时值班的公安局。"孙女士感慨道。


  得知经开区可以马上补办身份证,孙女士立即带着儿子驱车前往,核实身份、拍照、指纹录入……不到一小时,孙女士就拿到了由公安局补办的临时身份证。


  这一刻,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孙女士告诉记者,儿子身份证在四月份的时候已经丢失,儿子并没有第一时间告知她,因为儿子从小独立,孙女士对儿子办事很放心,所以才会考前才得知身份证丢失。



  "他告诉我他有电子身份证,但他不知道电子身份证不作数。"孙女士现在想起来又气又觉得儿子可爱。"不过还好,终究是顺利参加考试了。"


  "今天下午两点是吗?好的好的,谢谢你了警官,我还不知道你贵姓……"7月7日10点,孙女士接到了可以拿非临时身份证的电话。


  孩子们,所有人都在为你们顺利考试保驾护航!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吴悦月

编辑 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