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高考·在现场】高考首日上午,贵阳交警接到考生求助26起

  高考首日,截至上午9点15分,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指挥中心已接到26起考生求助,其中4起是未携带准考证或身份证,其余为考生担心时间来不及求助民警。



  “今年考生求助情况与往年相对持平。”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指挥中心指挥长黄晋介绍,在接到考生求助的第一时间,指挥中心总体调度,尽最大努力、最快速度保障学生顺利应考。


  “我们再次提醒考生,考试要提前进入考场,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黄晋提醒,考生切记胆大心细,出门前多看一眼是否带齐了相关证件,“不然遇到突发情况,往往会造成心理上的波动,可能会影响考试发挥。”



  此外,从今天上午交通情况来看,整体情况平稳。“我们在考点周边、重要路口路段都安排了相应警力巡逻值守,没有接到因为出现交通事故或意外导致的长时间、大面积拥堵。但我们也提醒考生,要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出行路线,避免之后的考试遇到新情况。”



  记者从指挥中心了解到,今天的车流量相较往日要小一些,部分市民“让路”高考,选择公共交通出行,让早高峰区域性压力减小不少。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韦一茜

  实习生 赵李雪

  编辑 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