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高考•在现场】贵阳九中考点:秩序井然顺利开考

  7月7日,贵州省2020年年普通高考正式开考,全省35万余名考生参加考试。



为学生提供休息的凉棚


  上午九时,记者在贵阳市第九中学考点看到,考场内外秩序井然 ,教育、公安、通信、卫建、电力等部门工作人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各司其职,共同保障了考试顺利进行。


工作人员坚守岗位确保高考顺利举行


  为切实维护高考秩序和高考安全,今年省招生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进一步加大对考试环境综合治理的力度,省招生委员会成员单位、省内各高校组成的101个省级督考组,奔赴全省各高考考点,对各地疫情防控、考试安全、试卷保密、考场监考、考风考纪等情况开展督考检查。


测温通道


1_副本.png

考生考场通道


  为严格督考要求,我省加强了对督考人员的业务培训和纪律教育,明确试卷保密室、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考前排查、监考人员培训、综合治理等检查标准,加强了督考检查力度。


临时观察室


2_副本.png

监考老师专用通道


  今年高考所有考点均配置了二代身份证识别仪、金属探测仪、电子挂钟、屏蔽设备和专用文具。在考生入场时,全部使用金属探测仪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严防违禁物品进入考场,并使用第二代身份证识别仪验证考生身份。考试过程中,所有考场全部启用手机信号屏蔽器。通过层层措施,严防替考作弊行为发生。


贵阳九中考点




考试指挥中心工作人员通过视频系统进行网上监考


考试顺利进行中


电力部门提供保障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雨

编辑 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