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高考·镜观】眼神坚毅,直面挑战

  7月7日上午9时,2020年贵州省普通高考开考,在贵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考点,记者看到,交警正指挥交通,保障考点道路畅通,前来送考的家长络绎不绝,考生排队测量体温,有序进场。


  “三年的拼搏只为这一战,我已准备好。放松心情,迎接挑战。”考生刘萌萌告诉记者,对于本次高考,她认为自己准备已经足够充分,有信心把这次考试考好。


  前来送考的家长王女士,今天早早地就和孩子从家里出发,提早到场,熟悉考试环境,“我也不能进场,就像在这附近守着他,我心里也踏实。”王女士说。


  据了解,今年高考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一项重要考试,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众多,人员流动性大。根据考试防疫工作方案,全省各地均在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导下设立了高考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确立了考试期间疫情防控的会商、监测、预警、处置等机制,严格执行高考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尚宇杰

编辑 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