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高考·第一视角】和父亲一起重返校园,用DV回顾去年的高考瞬间

  又是一年高考季,这是学子和家长们最紧张的时刻。

  但对于耀淞来说,高考是距离现在一年多的事情了。

  回想起来,于耀淞仍能记得那是一个雨天。


20200707100415_34547.jpg


  于耀淞是2019届高考生,今天作为旁观者和父亲到这里回顾高考的氛围。2019年6月7日,和今天一样,贵阳实验三中的校门口,格外热闹,也格外紧张。穿着旗袍的妈妈们打着伞等在门口。“去年爸爸也拿着DV过来了,拍摄的时间更长,他想记录这段时光,很多年以后能回望激动的过往。去年站在这里心情很紧张,因为不知道整体难度怎么样,十多年的努力,要在6张卷子上体现,内心特别很忐忑。我忙着紧张应对考试,父亲忙着跑在前面,记录每一分过程,后来我看了录像,当年忐忑的样子有点傻傻的。”

  采访于耀淞的时候,父亲于红健正手执DV,镜头对准学校大门。他说,今天主要陪孩子过来,回顾一下,记录下来也留个纪念。今天不是主角,所以并没有去年的紧张,但学校依旧很热闹。

  父亲于红健的镜头里,等待的家长们与去年差不多,只是模样各有不同,但心情都一样忐忑又期待。

  过去的一切历历在目,这里是于耀淞奋斗三年的地方,去年,他收到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如愿抵达自己向往的城市和大学,顺利圆了最初那个目标。今年,他作为学长,观望着学弟学妹走进考场,他想说:“加油吧!去往自己想去的地方。高考只是人生历程中小小的挑战,为以后飞向更高平台提供一个机会。”

  每个参加过高考的人,都有着独一无二的高考记忆。不管时间怎么流逝,再回忆,也像昨天才发生那样清晰。

  2020年的高考,虽然姗姗来迟,但付出都会有收获,你想去的地方终会如愿。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陈大炜

编辑 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