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高考·在现场】离进考场时间仅剩3分钟!交警一路绿灯放行 “护送”身份证

  9:12分左右,在贵阳一中门前,一辆私家车急冲冲停下,递给执勤交警一张身份证。

  这是记者在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指挥中心监控大屏上看到的一幕,此时,距离截止考生进场时间,仅剩三分钟。


20200707095225_27966.jpg


  指挥中心值班民警王健介绍,9:05,他接到一起110转接过来的考生求助,该考生进入考场后发现未携带身份证,家人开着私家车取到证件赶回考点,但距离考点截止进场时间越来越近,担心没法及时将证件送到,于是报警求助。

  “我们接到求助后,一路为该车辆绿灯放行,在9:12左右,车辆赶到贵阳一中考场门口,顺利把身份证递到民警手上。”最终,该考生顺利进入考场应考。

  面对“惊险”一幕,指挥中心执勤民警们心都提到了嗓子眼,考生顺利进入考场,在场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考生们一定要细心啊!该带的东西千万要再三检查。”

  接下来,7月7日下午以及7月8日全天,考生们还将继续奋战。贵阳交警提醒广大考生,面对大考,一定要沉着应对,切勿心慌气乱。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韦一茜 实习生 赵李雪

编辑 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