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高考·在现场】考生求助“忘带准考证”,15分钟交警接力

  7月7日上午7:50,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指挥中心接到第一起考生求助:在赶往白云一中考点的路上,发现自己忘带准考证,心急赶回家中的路上拨打交警求助热线。


微信图片_20200707093906.jpg


  随即,指挥中心调度最近警力接上考生后,迅速往考生家所在地油榨街方向赶去。

  “几乎每年都有忘带准考证、身份证之类突发情况,”指挥中心民警告诉记者,考生通常会通过拨打电话或寻找附近民警求助,指挥中心接到信息后,会在第一时间调拨警力护航,在最短时间内保障考生顺利应考。

  分秒必争,一路疾驰。8:05,求助的考生顺利拿上准考试。指挥中心根据当前交通线路通行情况,建议从长岭路转枫林路到云峰大道至白云一中。

  15分钟,求助问题解决。

  贵阳交警再次提醒广大考生,出门前请务必检查所需证件、用品是否携带整齐,如遇特殊情况,可第一时间向附近民警求助。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韦一茜

    实习生 赵李雪

  编辑 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