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一视角·在现场】交通早高峰总体平稳,贵阳600余名交警保障高考

微信图片_20200707085216.jpg


  7月7日,2020年高考正式开考。截至上午8点,天眼新闻记者在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指挥中心大屏看到,目前各大主干道和考点附近交通正常,早高峰时段,车辆有序通行。今天天气情况良好,贵阳交警已分布警力到各个路口、考点学校执勤。



  据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指挥中心主任曼勇介绍,今天贵阳交警共派出600余名警力参与高考交通保障,28个考点周围各布置了2个固定民警,同时携带摩托车或警用车辆,为考生服务。


  此外,贵阳市40余个交叉路口均有执勤民警,如果考生遇到困难,可随时向民警求助。


  “如果出现交通拥堵情况,我们会通过指挥中心对各个大队进行指挥调度,主要在远端进行分流,重点确保求助的考生。”曼勇说,在此也提醒各位考生,出门带齐考试所需证件、工具。



  此前,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公布了两门热线:122、0851-85985055,如果考生遇到紧急情况,可选择拨打热线求助,以及通过省市交广台申请求助。“我们会调度就近警力,为考生提供帮助。”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韦一茜

  实习生 赵李雪

  编辑 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