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注意!贵阳今夜普降大到暴雨 最大雨区在南部

  今天(7月1日)下午,贵阳市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预报,称1日夜间到2日白天,贵阳市将出现大范围强降水天气,各地普降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气象部门提醒相关单位及公众注意及时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防范强降水诱发的灾害。


  “宁可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气象专家认为,结合近期的降水总量和本轮强降水的强度,个别区域爆发城市内涝、山体滑坡的可能性非常大,公众及相关部门务必强化防灾意识。尤其是路过严重积水路段时,行车的驾驶员,首先应该判断水面是否会淹翻排气管,切勿盲目前进,或试图重新点火起步。


  天气趋势预报:


  7月1日夜间到2日白天,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2日夜间到3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3日夜间到4日白天,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


  4日夜间到5日白天,多云转阵雨或雷雨。


石奎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