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总投资1.2亿元!全球最大规模无纸面石膏板生产线在贵州试车成功

  6月30日,贵州磷化集团旗下贵州开迪绿色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新建的无纸面石膏板生产线带料试车成功,该条生产线可年产3000万平米无纸面石膏板,是目前全球最大规模无纸面石膏板生产线。






  据了解,总投资1.2亿元的无纸面石膏板生产线,采用目前最新的生产工艺和技术。其生产的无纸面石膏板是以高温石膏为原料,配以优质玻璃纤维及一些微量环保添加剂制成的新型无纸面纤维石膏板,省去了普通纸面石膏板的护面纸板,解决了纸面石膏板易掉皮、防火及隔声性能较差的问题,克服了市场上其他吊顶隔墙材料存在的抗冲击性能差、无法悬挂较重的饰品、抗潮湿能力差等缺陷。






  此外,该无纸面石膏板能够达到A1级防火等级,且强度高、抗冲击、防潮、环保、 保温、节能、声学效果均超过同类产品,可进行大面积无缝密拼,是吊顶、隔墙系统材料的更新换代产品,具有巨大的市场发展潜力。




  自2018年我省在全国率先实行磷石膏“以渣定产”以来,通过两年的快步发展,全省磷石膏综合利用已初见成效。贵州磷化集团作为贵州磷化工行业巨舰,秉承“两磷”的各种优势,不留余力推进磷石膏新型建材项目建设。目前贵州磷化集团在建材领域形成了消纳345万吨磷石膏的能力,而该条无纸面石膏板生产线预计每年消耗磷石膏60万吨。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刘小明 李兰松

  编辑 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