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快看,我的妈妈上电视了!”

  “奶奶,你快看,我的妈妈上电视了,这个就是妈妈。”潘春妮指着电视激动的告诉奶奶。这个小朋友就是贵州省2020年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潘应姣的女儿。


  今天本来是在上课的潘春妮,早上去上课前就看到婶婶叔叔们在电视机前等待着观看妈妈上电视的画面。听到她的妈妈今天要上电视,潘春妮利用课间操时间赶紧跑回家等候在电视面前,就想看看妈妈上电视的样子。


干部群众在台里村脱贫攻坚指挥所观看表彰大会。何忠州 摄


  “妈妈是我的榜样,我长大后也要做一个像妈妈那样为别人服务的优秀干部,帮助邻居做好事,解决很多困难问题,也要上电视。”潘春妮说。


  7月1日早上,贵州省黔东南州斗里镇台里村脱贫攻坚指挥所驻村干部、网格员等也在台里村脱贫攻坚指挥会议室利用电视观看了表彰大会。一起向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先进精神,通过学习先进促脱贫、学习榜样增力量,将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融入脱贫攻坚战役工作当中,确保台里村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潘应姣与奶奶在观看表彰大会。何忠州 摄


  “潘应姣是我们台里村的骄傲和模范,从她担任台里村村干以来,一直兢兢业业,敢担当、敢作为,事事冲锋在前、时时树立模范作用,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任何一件小事都不放低标准,不愧是苗乡脱贫攻坚战上的‘花木兰’,向她致敬!”说到潘应姣,省交通厅驻村台里村第一书记顾光胜赞不绝口。


  潘应姣,一个30岁出头的苗乡妇女,家住黔东南州从江县斗里镇台里村,现任台里村会计,高中毕业的她被村里人评价为“台里村知识青年”,是村民眼里的文化人,在这个评价的背后是村民们对脱贫致富的渴望,因此她也成为了台里村人民脱贫致富的希望和寄托。


潘应姣获得表彰。何忠州 摄


  正逢花一样的年纪,同龄的女孩子都在外面上班,每个月拿着几千上万的工资,她却只拿着一千多块钱的工资。当邻居的发小都开着轿车吹着空调背着品牌包回家过年时,她只能骑着摩托车,挂着一个写有“为人民服务”的帆布包走在入户的路上,任凭寒风刺骨,她无怨无悔。“我从来不羡慕别的女人拥有什么,也许在别的女人眼里,名牌包、豪车、化妆品就是幸福,而村民的微笑、村民的认可和肯定就是我的幸福。”潘应姣说。


  有人打趣地问她:你怎么看待同龄人都外出务工挣钱,自己在家却挣不到什么钱。她坦然回答:她们外出务工挣钱了我为她们感到高兴,这样他们的家庭就会富裕起来,我们的村才能早日脱贫。大家都富裕了,台里村就能摘掉贫困村的帽子实现同步小康,这就是我的梦想。


潘应姣在表彰现场。何忠州 摄


  村里的一名留守老人说:谢咪(台里村对她的别称)比我自己亲姑娘还好,她经常来看我,帮我做家务,给我宣讲党的好政策,如今我家变的越来越好,这都要感谢她。


  面对别人骂她傻时,潘应姣总是笑呵呵地说:“他们骂我无所谓,只要村民认可就够了,我问心无愧,我对得起我胸前的党徽,我对得起我入党的誓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直以来,她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词。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李坚

编辑 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