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高资助100万元!2021年度贵州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正式启动

  7月1日,记者从贵州省科技厅了解到,2021年度贵州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正式启动,本年度贵州省科技计划项目(第一批)申报指南发布。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贵州省科技计划项目包括省基础研究计划、省科技支撑计划、省科技成果应用及产业化计划等三大类项目。


  项目支持方式采取公开竞争、择优遴选、全额无偿资助、分档支持的方式。


  省基础研究计划项目,主要支持开展自然科学领域的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分为一般项目、重点项目两类,不限定具体领域和方向。


  一般项目资助经费不超过10万元每项,实施周期不超过3年;重点项目资助经费不超过30万元每项,实施周期不超过4年。


  省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主要支持面向社会公益领域应用研究、行业产业发展关键共性技术和新产品的应用研究和试验发展,突出产学研合作协同创新,支撑我省产业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提升。


  根据项目研发内容,给予每项项目50万元至100万元经费支持。实施周期不超过3年,从签订项目任务书之日算起。


  省科技成果应用及产业化计划项目,支持科技成果的应用和推广,通过试验发展研发新工艺、新产品、新装备,形成新业态、新产业;以临床专项支持医疗机构开展成熟医疗技术临床应用。


  项目资助经费为50万至100万元每项,临床专项资助经费不超过5万元每项。实施周期不超过2年,临床专项实施周期不超过1年,从签订项目任务书之日算起。


  所有项目实行网上申报,须通过贵州省科技业务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网址:http://xmgl.kjt.guizhou.gov.cn)进行申报。系统开放时间为2020年7月10日时至8月19日24时


  为减轻申报单位和科研人员负担,实行无纸化申报,在管理系统完成网上申报后,无需再提供纸质申报材料。


  贵州省科技厅特别提醒,由于申报的大量电子材料上传,临近申报截止时间时,可能会因短时间内大量集中申报导致管理系统运行变慢等情况,从而影响项目申报效率,请各申报单位和项目申请人提前完成网上申报。


  据了解,在指南发布前,贵州省科技厅分产业对十大千亿级工业产业和12个农业特色产业进行调研,由厅领导带队、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参加分组进行。加强与省产业专班对接,有针对性制定调研座谈方案,选择相关企业召开座谈会,摸清行业“卡脖子”问题,梳理产业关键共性技术需求,提出各产业转型升级关键技术清单,形成调研报告。


  以此为依据,根据调研到的技术创新需求,编制2021年科技计划项目指南,使提供的科技服务更有针对性,确保贵州的科技创新在共性需求问题上形成新的突破。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张凌

编辑 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