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时评】雄壮的英雄战歌响彻贵州大地

微信图片_20200701110148.jpg

  贵州2020年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现场


  初心呼唤担当,使命催人奋进,时代造就英雄。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之际,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关键阶段,贵州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为奋战在贵州脱贫攻坚一线的优秀党组织和党员代表,致以英雄的敬意。


  为人民而战,为荣誉而战,为梦想而战,雄壮的英雄战歌响彻贵州大地。


  从巍巍乌蒙山到秀丽黔东南,从武陵山区到滇黔桂石漠化区,从山中苗寨到水边侗乡……他们战天斗地,奋战在贵州脱贫攻坚主战场,冲锋陷阵、不怕吃苦,敢于坚守、能打胜仗,每一个名字背后都有一段可歌的脱贫故事,每一个名字背后都承载着无数群众摆脱贫困的梦想。


  老兵不改攻坚志、聚力勇闯富民路的褚代洋,从杭州到台江扎根的职校校长张帆,月亮山上洒青春、贫困不除誓不还的杨雪园,用实干铺就致富路的第一书记赵贵山,鞠躬尽瘁真情永驻苗岭天的王小权……大屏幕上,获表彰同志照片滚动播放,他们是这个时代当之无愧的英雄。他们的英雄事迹,彰显人生价值,展示时代风采,铸就精神丰碑。


  今日贵州,践行相约2020的庄严承诺,剩余贫困人口即将全部清零,农村产业革命唤起千年沉寂的土地,易地扶贫搬迁让188万人“一步跨千年”,创造了脱贫攻坚“省级样板”。


  千年追梦,圆梦就在今朝。


  越过千山万水,追梦征程荡气回肠。


  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英雄为标杆,砥砺一战到底的精气神,激荡敢战必胜的英雄气,脱贫攻坚、同步小康,贵州誓夺全胜!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李薛霏

  责任编辑 刘诗雅

  编审 代乐 王璐瑶 杨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