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在贵阳召开

  6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在贵州贵阳召开,对本次执法检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微信图片_20200622182813.jpg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贵州省安全生产条例》贯彻执行情况执法检查,是今年省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突出“依法”前提、“问题”导向、“实效”标准,扎实开展集中检查活动,推动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全面正确有效实施,促进安全生产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本次执法检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以更高站位深刻领会开展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到开展本次执法检查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的务实行动,是应对我省安全生产新形势新任务的必然要求。要以更大力度推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落细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有机统一,准确把握执法检查的主要内容,着力聚焦安全生产领域的突出问题,综合运用有力有效的检查方式,确保检查有深度、督促有力度、整改有实效。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既督促已经发现问题的整改到位,又推动面上问题的深入排查,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化开展执法检查的能力,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社会氛围,突出问题整改,以更实举措保障执法检查活动取得实效。要以对党和国家安全生产事业和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依法履职,肩负使命,把这次执法检查工作组织好、开展好,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盛道利

责任编辑/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