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谌贻琴巡看全省十大工业产业加强产销对接推进协同发展系列活动展览

  6月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在贵阳巡看全省十大工业产业加强产销对接推进协同发展系列活动汽车和通用飞机专场展览。副省长陶长海参加。


IMG_4493.JPG

6月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在贵阳巡看全省十大工业产业加强产销对接推进协同发展系列活动汽车和通用飞机专场展览。


  十大工业产业加强产销对接推进协同发展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搭建工业产品供需双方联动互通平台,加强十大工业产业产销对接,激发工业产品有效需求,带动工业企业扩大生产,促进全省工业经济健康平稳发展。系列活动共有17场,汽车和通用飞机专场展示是第3场。展区内,贵州生产制造的汽车、飞机等展品依次陈列。谌贻琴饶有兴致地走进奇瑞万达客车、吉利汽车、长江汽车、贵州通用飞机、万仁汽车和云马汽车等6个展区,参观企业展示的新产品、新技术,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产品定位、市场需求、生产销售等情况,仔细询问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谌贻琴说,大力发展装备制造业是贵州做大做强实体经济的重要战略选择,希望全省装备制造业优强企业进一步坚定信心、扎根贵州,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持续提升产品的质量可靠性和综合竞争力,努力实现更好的发展。


  巡看中,谌贻琴强调,疫情对全省工业企业的生产经营特别是市场销售造成了较大的影响。举办十大工业产业加强产销对接推进协同发展系列活动,是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实际行动,是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的务实举措。要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吸引全省更多企业积极参加对接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十大工业产业领衔省领导和工作专班,要把帮助工业企业开拓市场作为当前工作重要着力点,“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具体困难、渡过难关,支持企业在贵州进一步做大做强。要充分发挥省内市场协同作用,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同质同价、优质优价的前提下,积极畅通省内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帮助全省工业企业稳定和开拓市场,千方百计稳住工业经济基本盘,努力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陶长海还出席了政企对接活动签约仪式,省内多家企业签署了一批救护车、公交车、飞机等采购协议。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李薛霏 张丽

责任编辑/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