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直播!贵州小九妹约你今晚在贵州日报直播间“吃一顿” 论折耳根100种吃法

  凉拌折耳根,腊肉炒折耳根,油炸折耳根……折耳根,又名鱼腥草,外地朋友评价,吃一口,像是啃生鱼一大口。但在贵州人眼中,这就是山野美味,贵州人有多喜欢吃折耳根,你难以想象。



  6月16日20:00—22:00,6月18日20:00—24:00,在贵州日报淘宝直播间,主播“贵州小九妹”要和大家聊聊折耳根的100种吃法。



  头一种,辣椒蘸水。


  任何季节,人们逛菜市场,只要看见新鲜的折耳根,都会买一些回家放着。在家制作辣椒蘸水的时候,把折耳根切碎放蘸水里面,不管是蘸什么吃,都是一种美味的享受,尤其是放在恋爱豆腐果里面,裹着嫩嫩的豆腐浆一起,味道“不摆咯”。


  第二种,凉拌折耳根。


  即使没有下过厨房的人,只要把折耳根洗干净切成一段一段的,加入糊辣椒、酱油和醋就可以食用了。吃起来鲜辣香脆,特别爽口。


  第三种,油炸折耳根。


  直播间里,贵州小九妹会和大家仔细说说炸至金黄,撒上五香辣椒面和芝麻的折耳根是啥味道。据说,比炸薯条要酥脆,一根接一根,简直停不下来。


  ……


  煎炸油炒,想怎么吃,就怎么吃。


  快快打开淘宝——点击微淘——搜索贵州小九妹——点击关注。


  就在今晚,贵州小九妹可以和你聊折耳根百变之味。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刘丹

  责任编辑 刘诗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