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快到省博去看看!“文物赋彩全面小康”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贵州主会场精彩纷呈

  111.jpg

活动现场


  2020年6月13日,是我国的第四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由省文旅厅主办的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贵州主会场活动在省博物馆正式开幕。


  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文物赋彩全面小康”,旨在为切实做好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传播工作,体现文物抗疫的独特作用,全方位展现贵州文物保护利用工作风采,营造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贵州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事业走向深入。全省各市州、县在遗产日期间共筹备了85项线上线下活动。


222.jpg

拓片体验


  据了解,贵州省博物馆“多彩贵州——民族文化陈列展”荣获了2019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取得历史性突破,再一次证明了贵州文化的底气。另外,贵州省博物馆作为全省主会场,作了精心准备,筹备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通过贵博讲坛《家事与国事:从<杨文神道碑>说起》、“谁的博物馆:全国十大精品展‘多彩贵州——民族文化陈列’分享会”、云逛博物馆、瓦当拓片体验、瓷器修复体验等活动,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贵州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成果,发挥文物赋彩全面小康、感悟贵州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作用。


  贵州日报当代全媒体记者 冯晨阳

编辑 王小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