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为遵义“五县五品”代言 上海援黔干部组团式直播带货

  “大家好,我是东方卫视中心主持人杨乐…”“我是上海市第三批援黔干部、遵义市商务局副局长徐剑锋…”6月6日15:00,杨乐和徐剑锋正式和上海遵义馆直播间的观众朋友们打招呼。这是徐剑锋为遵义林下鸡、黔北大米代言之后,第三次走进上海遵义馆直播间,为遵义农副产品直播带货。




  通过三个小时的直播带货,共产生线上线下订单超过1万单,销售额超过48万元。特别是务川县“艾浴包”、正安县“林下老母鸡”和赤水“野生竹笋”的线上线下销售远超预期。目前,多家食材采购商和渠道经销商正与上海遵义馆洽谈采购事宜。本次直播活动的市场转化率将远远超出活动预估收益。




  据了解,本次遵义“五县五品”走进上海“五五购物节”直播带货活动采取组团式模式,徐剑锋会同杨乐主场直播带货,同时,会同遵义市商务局副局长、杨浦区商务委副主任(挂职)涂正晖,上海市第三批援黔干部、习水县扶贫办副主任郭仲,上海市第三批援黔干部、正安县扶贫办副主任辛立,上海市第三批援黔干部、桐梓县扶贫办副主任蒋大威,上海市第三批援黔干部、务川县扶贫办副主任林源,上海市第三批援黔干部、赤水市扶贫办副主任徐旻等共同连线直播带货。最后连线三线建设毛济华(原遵义林业局局长)和在上海打拼创业青年向志江。




  本次直播带货活动从选产品上架开始,就要求选择遵义地区比较有特色而且要广受上海市民青睐的产品。最后确定参加本次直播活动的产品有:遵义市级层面推荐的遵义辣椒、习水县推荐的“红稗羹”、正安县推荐的“林下老母鸡”、桐梓县推荐的“无盐酸菜”、务川县推荐的“艾浴包”和赤水市推荐的“野生鲜竹笋”。


  直播带货活动由于直播主体阵容强大、方式新颖、产品选择精准,不但直播间现场“空降”了数十名食材采购商和渠道经销商,门外还引来了无数名“蹭WIFI”的消费者。在这种情况下,主持人杨乐也开启个人的“一直播”,现场为遵义农副产品直播带货。




  活动不但开通了抖音、快手、有赞爱逛、一直播等直播平台,还特别开通了“淘宝直播”,通过各平台的小视频宣传和产品直播,又一次让遵义的农副产品在“云”端火了起来。


  直播活动不但有徐剑锋的精彩解说和杨乐激情洋溢的推荐,还有与各分会场直播带货的援黔干部连麦互动,使得直播内容精彩不断,惊喜一波又一波。几度惊喜下,直播间的粉丝热度不断往上飙升,购买链接消息不断弹出,让后台客服人员应接不暇。


W020200608812258702779.jpg


  据悉,接下来,遵义市商务局将联合沪遵两地的有关部门,与上海遵义馆一起,继续开展各种形式的线下推广活动和线上直播带货活动,为遵义地区农副产品“消费扶贫”攻城拔寨,为“遵品入沪”常态化打下扎实的市场基础。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黄军

编辑 孙远铭

编审 李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