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不爱红装爱武装!六盘水民兵干部集训有道靓丽风景

  第一次摸枪,打得比很多男兵都要好:一个8环、两个7环、两个6环;不惧骄阳晒,不怕大雨淋,一丝不苟完成所有集训课目并且成绩优异……飒爽英姿爱武装,队列当中唯一一名女民兵李瑜,成了2020年六盘水市民兵干部集训中一道最靓的风景。


李瑜.jpg


  头顶烈日练队列,负重长跑练体能,摸爬滚打磨意志,实战演练励血性,你想不到,练兵场上那个扎着马尾有些清瘦的女民兵原是一名企业文职、一位母亲。


  “累,但是很值得。”五天的封闭式军事训练,对水矿控股集团社会事务部工作人员李瑜来说确实一次难得的体验。她告诉天眼新闻记者,和孩子视频聊天时,看着被晒黑的自己,电话那头除了心疼还有点赞。“他说我穿着迷彩服特别棒,一下子就让人有保家卫国的感觉。”回想起家人的称赞,李瑜高兴地说。


  换下裙装穿上戎装,系着腰带束起长发,如果说严格的训练让李瑜身上的“兵”味更浓,那么这一身“橄榄绿”让她肩上的责任更重。


李瑜在联系射击.jpg


  从一名企业文职到女民兵,源于李瑜幼时的从军梦。


  “小时候看过一部叫《海霞》的电影,对我触动很深。那里面的女民兵心系海岛、情系国防,她们坚毅不屈,英姿飒爽,一代代地保卫祖国海防前哨,能像她们一样穿着这身衣服,我真的感到很自豪。”李瑜表示,“巾帼不让须眉”,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时刻听党话、跟党走,以顽强的斗志为六盘水建设添砖加瓦,争当像“海霞”一样的新时代民兵。


通讯员 赵婵娟 阳雷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颖

编辑 孙远铭

编审 李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