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刺梨评价通则》发布!5家刺梨企业获得“贵州刺梨”公共品牌使用权

FS~$J](AW@Y)N7)~]_O[3%5.png


  6月8日,记者从贵州刺梨公共品牌及系列标准发布会在贵阳举行。会上,贵州省刺梨行业协会会长李波发布了《贵州刺梨评价通则》及“贵州刺梨”的公共品牌。


WechatIMG471.jpeg


  据悉,为大力发展贵州刺梨产业,贵州积极打造贵州刺梨公共品牌。《贵州刺梨评价通则》是“贵州刺梨”公共品牌管理和“贵州刺梨”商标使用的重要依据。经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备案,《贵州刺梨评价通则》正式发布实施。


  会上,贵州宏财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山王果健康实业有限公司、贵州恒力源天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贵州天刺力生物科技限责任公司、贵州天泷集团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五家刺梨企业首次被授予“贵州刺梨”公共品牌使用权。


  “强化品牌打造势在必行,我们提出以‘贵州刺梨·维C之王’作为核心理念,积极打造‘贵州刺梨’公共品牌。”李波介绍,贵州刺梨被誉为“维C之王”,随着刺梨规模和产量的不断增加,贵州刺梨之前“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状态已成为过去式。“贵州刺梨”公共品牌打造全新统一的品质形象,全面提升贵州刺梨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贵州刺梨企业发展打开新局面。


  据悉,《贵州刺梨评价通则》团体标准由贵州大学、贵州省刺梨行业协会、贵州省特色食品产业促进会、贵州宏财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同起草。


  李波介绍,《贵州刺梨评价通则》本标准规定了“贵州刺梨”公共品牌使用的基本原则、评价规则、评价程序、标识使用和动态管理,适用于“贵州刺梨”公共品牌的使用评价。贵州省刺梨行业协会依据《贵州刺梨评价通则》对贵州刺梨企业及产品组织评审,经审核符合使用“贵州刺梨”公共品牌的主体授权使用“贵州刺梨”公共品牌。


  “获得贵州刺梨公共品牌的使用权感到十分荣幸,这是行业对我们的认可,未来我们也会努力做好标准化生产,扩大贵州刺梨的知名度,助力刺梨产业发展!”贵州山王果健康实业有限公司CEO告诉记者。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陈玲 刘力维

  责任编辑/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