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高考倒计时29天】贵阳十四中:加油少年!你们值得期待


微信图片_20200608150557.jpg


  6月5日下午,贵阳市第十四中学里书声朗朗,阳光下的校园生气勃勃。


  30天后,该校350名高三学子将奔赴考场,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答卷。


  对于这届高三学子而言,2020年是特殊而难忘的一年,因为今年高考受疫情影响推迟了一个月。尽管如此,同学们仍保持平稳的心态,积极面对,要以最好的状态迎战高考。


  “今年的高考虽然延期了30天,但这正好给了我们充足的准备时间。我们一定会用好这30天,考上一个心仪的大学。”高三学生莫白胆说。


  延期30天,不仅是备战时间的“续航”,更是改变自己的机遇。


  在高三学生陈福江看来,此次延期让原本因为时间不断缩减而紧张的内心得到了缓解,信心再度“充值”,他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创造更棒的高考成绩。


  看到学生们备考状态良好,高三年级组长罗林萍老师感到十分欣慰。“今年的高考延期一个月,让学生们多出了一个月的复习时间,这有利于他们的心态调整以及对知识的查缺补漏,相信30天后,孩子们一定能取得佳绩,不负自己。”


  “请期待我们,在这个不一样的夏天里,创造出一个不一样的奇迹!”面对即将到来的高考,高三学生冉雄和同学们喊出铮铮誓言。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策划/刘丹 庞博

执行/王颖

海报设计/陈豪

责任编辑/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