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大范围强降雨天气将维持 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记者6月8日从省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鉴于我省仍将维持大范围强降雨天气,按照《贵州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省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从6月8日10时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据气象监测,6月7日07时至8日07时,安顺市、黔南州、贵阳市南部、黔东南州中西部和北部、遵义市中部、铜仁市西 北部和东部出现强降雨天气,有184个观测站降暴雨、33个观测站降大暴雨,4个观测站降特大暴雨(从江县的加勉269毫米、宰便206.6毫米,三都县大河231.1 毫米,罗甸县董当204.8 毫米),全省6个市(州)不同程度受灾。


  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测,我省仍维持大范围强降雨天气,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省的中部以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个别乡镇有大暴雨;预计从江县都柳江支流孙览河加鲁水文站将于3小时后出现洪峰,水位涨幅约5.5米。按照《贵州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省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从6月8日10时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省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强降雨区域内有关市(州)、县(市、区)立即启动防洪预案,各级防汛和安全生产责任人要立即到岗到位,迅速组织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强化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山洪灾害易发区、城镇易涝区、临河临溪村寨、在建工程等重要区域的巡查防守,提前转移危险区群众;省防指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全力做好防范应对工作,严密防范强降雨天气可能引发的自然灾害和生产安全事故。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黄军

责任编辑/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