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减免房租四百余万 惠及民企两百多家 | 贵州省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助力民企复工复产多措并举

  “太贴心哦,不用为房租发愁了!”近日,贵州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减免租金的消息传来,我省数百家企业老板奔走相告、笑逐颜开。


  突如其来的疫情,既威胁人们生命健康安全,又让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经营步履维艰。关键时刻,作为显担当,行动践初心,省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根据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作出了“减免租金、惠及民企”决定,以帮助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步伐。


  省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经反复调查研究,结合经营性房产体量大、出租房产多的实际,专门推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帮助民营企业渡难关促发展减免房租的实施方案。


  据该公司副总经理韩道权介绍:对承租我省国有房产的餐饮业、住宿业、建筑业、交通运输业、批发业、信息传输业、零售业、邮政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企业,按照中型企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三类企业分类标准,纳入租金减免范围。凡是符合减免法规政策、符合合同减免约定、减免对象自愿申请、疫情期间停业减收事实成立的,可以享受1至3个月的房租减免或减半、缓交房租待遇。


  企业不同,困难的程度也不同,为使释放的租金减免“红利”更加精准,真正达到“雪中送炭”的效果,省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还对符合减免租金的行业和企业进行了细分。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该企业除了减免数百户民营企业的租金,对不符减免条件的企业,还出台了缓交租金的措施,对未享受减免或减半收取房租的大型企业或行业,如大型超市、上市公司、国有企业、连锁药店、物业管理和户外广告企业,视情况延期收房租1至2个月;对客观存在资金支付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视情延期收房租1至2个月。


  截至目前,省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对符合减免方案条件的283户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460余万元。此后,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相应调整减免租金方案。


  “稳企业就是稳民生,稳复工就是稳发展!”韩道权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也是攻坚克难的拼搏之年,该公司将继续发挥好自身优势,施实策、出实招,既要抓好省委、省政府安排的各项任务,又要践行社会责任,为推动民营和小微企业、地方经济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李庆 周朝义

责任编辑/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