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提案直击】黄家培、余留芬两位委员:联名提案恳请国家支持贵州大中型水库建设

  在今年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黄家培作为第一提案人,联合全国政协委员、贵州省盘州市淤泥乡岩博村党委书记余留芬向大会提交了《关于请求支持贵州省大中型水库建设的建议》。


全国政协委员黄家培


  两位委员认为,贵州地处长江和珠江上游,属我国水资源较为丰富的省份。但由于水资源开发利用程度较低,贵州又是全国工程性缺水十分严重的地区,为加快解决工程性缺水问题,提高水资源调蓄能力和供水保障水平,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水利支撑保障,恳请国家大力支持贵州省建设大中型水库。


全国政协委员余留芬


  “恳请国家将贵州观音、花滩子、石龙、宣威、英武、车坝河、美女山、甲摆、忠诚、玉龙10座水库纳入2020-2022年开工计划,支持彭家桥、文星、下江3座水库在2022年以后开工建设,支持将蛮酱、湄江水库加高、岩口、兴仁4座新谋划的大型水库纳入‘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两位委员在提案中恳请国家支持贵州大型水库建设,同时解决中型水库建设资金缺口。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颖

责任编辑/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