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新闻联合11家主流媒体成立“云”上编辑部,全国两会一起拼!



  在2020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由中国12家省级主流新媒体作为首批成员单位组建的全国首个区块链新闻编辑部于5月20日在云端正式成立。


  全国区块链新闻编辑部是由湖北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倡导筹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天眼新闻联合湖北广播电视台长江云、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时间、上海报业集团澎湃新闻、江苏广播电视台荔枝新闻、重庆广电集团第一眼新闻、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新闻、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极光新闻、天津津云新媒体集团、广西日报广西云、云南日报云报新闻等11个省市的主流新媒体组建,成为全国首个云上新闻编辑部。


  长期以来,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坚持平台融合,打造具有强大影响力、竞争力的现象级新型主流媒体;坚持流程再造,实现新闻信息内容“一次性采集、多媒体呈现、多渠道发布”;坚持策划先行,“围绕中心工作抓原创、围绕社会民生抓爆款”;坚持内容为魂,以优质内容提升传播效果;坚持技术创新,发展互动式服务式体验式信息服务;坚持改革引领,激发内容创新创造活力。


  在今年的两会报道上,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精心策划,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当好主力军,把宣传策略“深挖、提炼、扩面、广传”八字方针贯穿新闻传播全过程,高质量抓好选题策划,全领域推出传播产品,既当好“乐器”更当好“武器”,生动反映“贵州缩影”,大力彰显“贵州新路”,全面树好“贵州样板”,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强大力量。


  目前,区块链新闻编辑部将紧扣2020年全国两会的重要议程,围绕“2020,我们一起拼”这一奋进主题,充分利用各家媒体的资源优势,运用5G传播、AI人工智能、异地全息投影等新媒体传播技术,开展媒体间“跨越山河大海、击破时空障碍”的云端大型联合报道。编辑部将充分发挥“区块链”共享、共融、共赢的技术运营精神,除了充分反映两会代表和委员们履职尽责的大会实况外,还将充分展示全国各地在“疫后重振进行时”“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和突出成就。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田旻佳 杨绍辉

责任编辑/胥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