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当全世界都在说爱】准新人们,结婚登记注意事项看过来!


  2020年5月20日,很多新人奔着好兆头来结婚登记。早上八时,记者在贵阳市云岩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来登记的新人绵延不绝。


60.jpg


  “疫情期间,我们采取的是线上线下提前预约制。像今天的预约我们提前一个月就开放了,目前已预约246对。但是就现场情况来看,估计会增加到300对左右。”贵阳市云岩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刘伟告诉记者,为了应对“520”结婚登记大潮,云岩区民政局提前做好预案,增派人手,并将所有登记窗口全部打开。


61.jpg


  另外,为防止疫情期间人群过多聚集,云岩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严格控制大厅在场人数,采取分批分段办理制度,错开办理人群。


62.jpg


  “我们第一批放了30对新人进去,然后根据新人登记速度,灵活叫号。如果新人填写速度快、办理结束早,我们就叫下一对,大厅内严格控制在30对以内。”刘伟介绍,新人办理遇到的问题,都会有专人解答,每个程序都有工作人员引导,从而确保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更快、更安全。


73.jpg


  “今天全体工作人员都会取消中午休息时间,将预约上的新人全部办理结束才下班。”刘伟也提醒广大新人,像“520”“521”这样特殊的日子,如果有办理结婚登记的需求,一定要记得提前预约。疫情期间,进入办理大厅一定要记得全程戴好口罩。办理业务需提前准备双方身份证、户口本、三张红底合照等相关证件,以免误了办理时间。


  文图/视频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冯晨阳

责任编辑/胥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