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完成儿子心愿!贵州赫章第一书记李绍山家属捐出20万

  5月15日,赫章县白果街道月亮洞第一书记李绍山因公去世,年仅40岁。


48.JPG

李绍山遗体告别仪式


  李绍山去世五天后,赫章县委常委、组织部组长马吉接到了一个特殊的电话。


  “李绍山的母亲宫成芳老人边哭边对我说,让月亮洞村脱贫是他最大的心愿,拿到100万元人身意外伤害险赔偿款后,我们全家决定捐赠20万元给月亮洞村。”马吉告诉记者。


49.jpg

李绍山生前走访贫困户


  儿子去世让宫成芳老人悲痛欲绝,为了完成儿子的心愿,她强忍悲痛打通了马吉的电话:“我儿子在月亮洞干了两年多,工作还没有结束,剩下的工作就交给他的同事们了!”


  宫成芳是赫章县德卓镇水炉小学退休教师,在儿子担任月亮洞村第一书记后,鼓励他不要辜负党和人民的嘱托,干出一番事业,带领月亮洞村群众脱贫致富。


50.jpg

李绍山生前和母亲的聊天记录


  李绍山去世前一天,宫成芳还在微信鼓励儿子:“儿啊,哪里艰苦哪安家,这里(月亮洞村)就是锻炼人的地方,服从安排听从指挥,希望你步步高升更上一层楼,儿子加油!”


2019年李绍山(浅色服装)组织村干部召开脱贫攻坚部署会


  月亮洞村山高坡陡,土地贫瘠,是白果街道深度贫困村之一,李绍山来到村里后,带领村民发展产业,促进就业,使贫困发生率从2018年底的22.52%下降至目前的4.66%。


  让剩余的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李绍山生前的愿望,如今,这份愿望将由他的同事继承下去。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星

责任编辑/胥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