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520”对贵州茶告白!2020年贵阳春茶节暨首个“国际茶日”系列活动启动

  茶和世界,共品共享。



  5月20日,甲秀楼广场再次飘起贵州茶香,以“干净黔茶·全球共享”为主题的2020年贵阳春茶节暨首个“国际茶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此举行。




  “我每天都会喝贵州绿茶,每次这里有品茗活动,我都会来。”80岁高龄的贵阳市民蒋学文老人在现场买了一斤翠芽。


  据悉,本次系列活动是为庆祝首个“国际茶日”,按照农业农村部《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做好首个国际茶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举办,旨在倡导“茶为国饮”全民饮茶的健康生活方式,营造“知茶、爱茶、饮茶”的良好氛围,普及科学、健康的饮茶知识,推动贵州茶文化同国内外茶文化的交流互鉴,促进贵州茶产业协同发展。


c7303c103bd73dcc5a82b2285d6e910.jpg


  启动仪式上发出首个“国际茶日”“干净黔茶·全球共享”倡议,贵州省著名书法家、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弘现场挥毫书写“干净黔茶全球共享”,组委会向首批老茶客颁发了“贵州老茶客”荣誉聘书,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贵州茶叶冲泡品饮指南》省级地方标准。


  现场同步开展品茗推介活动,38家省内茶企通过现场品茗、专场推介、展示展销等方式,让广大市民、茶友和游客朋友体验地地道道的贵州好茶。


  届时,组委会还将举办黔茶公益大讲堂“茶与信仰”主题讲座、“贵州绿茶杯”全民冲泡体验赛、“茶香书韵”读书会、“寻找老茶客·品味贵州茶”等活动,以茶兴业、以茶惠民、以茶养文,合力营造知茶、品茶爱茶、兴茶的浓厚氛围,让国际茶日深入人心,助力黔茶出山。


75a61804db0d567de22f3b257790207.jpg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金忠秀

责任编辑/胥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