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狂风!暴雨!停电!刚刚贵阳的暴雨”虐“哭你了吗?

  刚刚,


  贵阳突然狂风暴雨。


  晚上20时20分,贵阳市气象台发布冰雹橙色预警,称未来6小时中南部(云岩、南明、花溪)将出现冰雹天气,并可能造成灾害,在雷雨中或许会出现大风、短时强降水天气,公众需注意防范……


  21时40分左右


  暴雨!雷电!大风!


  接踵而来!


  朋友圈传来消息:


  多个小区停电、狂风导致行道树折断,路面积水,交通受阻……


20200519224924_35419.pn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狂风+暴雨……这是记者在天台上拍的视频,风有多大,看看镜头有多晃就知道了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贵阳市区,不少地方除了暴雨更是出现停电情况。




宝山北路,树的枝干被吹断,造成交通堵塞。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此外,5月19日22时10分,贵阳市气象局发布最新气象信息,截至19日22时,全市共出现2站暴雨(单位:毫米):(观山湖区:东灵51.4;云岩区:向阳小学50);9站大雨;8站中雨;39站小雨。


  据初步了解,清镇暗流、白云城区、贵阳城区在雷雨中夹降冰雹,最大冰雹直径15毫米。白云、云岩、清镇、观山湖局地出现17米/秒以上的大风,最大风速为白云长坡岭32.9米/秒。


  目前雷雨云团主要位于贵阳市云岩、南明、乌当、花溪地区,预计未来3小时,全市除息烽、开阳有分散阵雨外,其余地区阴天有雷阵雨,雨量中到大雨,个别乡镇有暴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截至5月19日22时,全市3个区县(修文、清镇、乌当)6个炮站共开展防雹作业17次。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王颖 通讯员 石奎

  责任编辑/阮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