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著名歌唱家为黔货“代言”,阎维文携手赵越再赴贵州之约 | 《听,这里是贵州》5月黔西南续拍

20200519202642_44624.jpg


  5月中旬,由贵州省政府新闻办策划的《听,这里是贵州》系列微纪录片再次开拍。


20200519203135_13500.jpg

  阎维文一行在黔西南州采风


  本次拍摄主题围绕歌唱家阎维文和青年歌手赵越的采风之旅展开,对黔西南州兴义市、望谟县、册亨县、兴仁市、贞丰县、普安县、晴隆县等进行逐一走访拍摄,集中拍摄布依民歌、乐器,苗族、彝族歌舞等具有地域代表性的民族风情文化。同时为助力地方脱贫攻坚,当地的扶贫农特产品也会被融入纪录片内容中,让外界感受多彩贵州的同时,宣传贵州绿色农产品,带黔货出山。


20200519203225_60161.jpg

  阎维文与赵越在村民家中做客


  此次黔西南采风之旅,阎维文与赵越倾听了黔西南州特色的布依族民族歌曲,走访藏在大山深处的“好声音”,与当地老歌师探讨民族特色唱法。除了来黔倾听“贵州声音”,阎维文与赵越主动担任起了黔货“代言大使”。


20200519203310_88059.jpg

  阎维文和赵越为黔货“代言”


  在黔西南州安龙县万峰湖镇坝盘村,阎维文和赵越品尝了安龙农特产品香菇、铁皮石斛汁、刺梨汁。“贵州绿色农产品,吃出健康好味道。” 两人对一菇一草一果赞不绝口。


20200519203347_90499.jpg

  阎维文品尝望谟八步紫茶


  在望谟县新屯街道新屯村,两人体验了布依族民风民情,品尝了望谟八步紫茶。“望谟紫茶很不错,清香爽口、非常难得!”阎维文听取当地干部对望谟紫茶的介绍时称赞道。


20200519203434_61140.jpg

  阎维文和赵越观赏普安红茶泡法技艺


  走进大山深处的册亨县秧坝镇福尧村,两人参观了黑灵芝基地,了解灵芝产量和扶贫情况,并观赏了布依族雨补鲁村古法手工制红糖技艺。在兴仁市屯脚镇鲤鱼村,两人来到村民家走访,品尝百花铜鼓蜂蜜,了解蜂蜜销售,拍摄视频发朋友圈向大家推介产品。此外,阎维文和赵越还参观了茶园基地,品尝了当地著名的“普安红茶”,积极向大众推介贵州产品。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向秋樾

  图、视频/这里是贵州 Live in Guizhou

  文字编辑/彭芳蓉

  视觉编辑/向秋樾

责任编辑/阮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