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赴京前代表委员在忙什么|华茜:履职+充电+带货

  写在前面


  全国两会进入倒计时。参加这次特殊时期的特殊两会,代表委员们在做着哪些最后准备?将提出哪些建议?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全国两会前方报道组在等待与代表委员们一同前往北京的同时,也将镜头对准了他们,看看他们赴京前正忙着什么?





  “记者朋友,你们这次有没有带直播带货的灯?”


  这是全国人大代表、贵州铜仁市万山镇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华茜见到记者以这样的方式打招呼。



20200519193313_18338.jpg



  5月19日20点,华茜将与另外两名全国人大代表石丽平、宋水仙参加阿里巴巴主办的“淘宝直播·我为家乡带货”活动。华茜是主播,石丽平与宋水仙是“副播”。



20200519193415_22532.jpg


  

   这一次带货三位代表将向大家推荐梵净山的茶叶、遵义的刺梨糕、黔南的马尾绣、松桃的苗族香囊等产品。“这次带货我们主要想通过人大代表的身份,呼吁大家营造良好的网络营商环境,同时也进一步宣传家乡的特色产品。”


  赴京前,华茜来到贵阳进行短暂休整,这期间她忙得不亦乐乎。一边修改今年参会的建议,一边还要学习充电,到了晚间还要忙着带货,宣传家乡的农产品。


  今年,华茜通过大量调研,提出了进一步加强网络营商环境建设和提高1960年前出的农村老人养老金的建议。其中,一些建议还是华茜通过抖音平台向社会大众征集而来的。说着说着,华茜打开手机上的快手软件,给记者播放了她征集群众意见建议的视频。


  截止目前,华茜向网友征集建议的视频在快手上已经有90.2万播放量,7400多网友点赞,770余名网友留言。华茜说,将持续关注网友们吐露的心声,并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把搜集到的资料整理行文汇成代表建议,带到全国两会会场。


  休整期间,华茜还通过参加培训等形式了解我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进一步了解这些工作后,越来越深刻感受到事非经过不知难,贵州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去维护和巩固,才能最终打赢两场战。”


  “通过学习培训,更加清楚地了解我省各项工作,这为在全国两会上发出更多好声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一定履行好人大代表责任和义务,讲好我们贵州故事。”华茜说。


  华茜是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贵州代表团年龄最为年轻的代表之一。谈起这几年的履职经历,华茜感觉到自己身上发生的变化。“当选人大代表是责任也是义务,过去我主要思考的是如何把企业运营好,履职这几年来,我思考得更多的是如何通过电商带动更多群众脱贫增收,我感到自己身上有了更多的责任。”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许邵庭 李薛霏

  摄影/杜朋城

  责任编辑/阮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