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政府批复!兴义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

  近日,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复同意《兴义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修改方案》(以下简称《修改方案》)。


  批复要求,规划实施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统筹做好规划管理各项工作,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挥规划战略引领和刚性管控作用。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落实生态安全、粮食安全、环境安全、资源安全等要求,遵守《修改方案》确定的约束性指标、管制分区和用途分类,节约集约利用土地,严控建设用地规模,保障建设用地需求,提高有效用地供给,不断提高土地资源对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保障能力。严格耕地保护,严控非农建设占用耕地。


  严格实施《修改方案》。要依据更新后的规划数据库开展建设用地预审、土地利用计划编制、建设用地审查报批、永久基本农田划定等工作,不得突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2020年建设用地和耕地保有量等约束性指标,不得突破生态保护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不得突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镇)总体规划确定的禁止建设区和强制性内容,不得与新的国土空间规划管理要求相冲突。


  切实加强监督检查。要及时将《修改方案》在州级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接受公众查询和监督。加强对规划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健全完善随机抽查机制,及时发现、制止违反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行为。定期对规划实施情况进行全面评估并报省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备案。


  来源/贵州省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阮丹